江岸芥子

人生就是要战斗至死。

日,月,星辰。

·一个瞎几把乱写的随笔x
·日常滥用破折号。

       太阳发出的光芒,为地球注入了几乎无尽的能量——创造并养育了世间万物的能量。
        不过,太阳仅是众多的恒星中极其微不足道的一员罢了。在无垠的宇宙中,还有数不清的恒星,它们有着比太阳大数倍的体积,也散发着远比太阳耀眼的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啊,它们并没有成为太阳这样的存在——这些恒星,离地球太远,太远了。或许它们中的一些成员,只要再离地球近那么几百光年、几十光年,就能把那更甚明亮的光照射在地球上,成为属于地球的另一个太阳——只是这种可能性,低得就像宇宙在一夜之间消失一样。
        这些遥远的“太阳”,被起了一个新名字——星星。它们散发出的光芒跨越了千百亿光年,最后终于有那么一缕来到了地球,被人们所看到。当人们在黑暗中仰头观赏着夜空中璀璨的繁星时,又有多少人能想到,在这遥远的距离背后,是那样一颗巨大的,无畏地闪耀着*的恒星啊。
        而月亮——月球,它与地球离得那么近,因此,即使仅仅是反射了太阳的一点光芒,它就能显得比那无数遥远的恒星明亮得多。于是,原本黯淡无光的,变成了主角;而本该最为光明的,却只在角落中默默地发着光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,这又是因为什么呢。
        ——距离。或许是那距离罢。

注:*号处源自伊迪特·索德格朗的诗句:“所有的星星最终会消失,但它们总是无畏地闪耀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