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岸芥子

人生就是要战斗至死。

【太芥】横滨的夜景与星辰


·设定有异能无异能组织
·芥视角
·ooc慎入
·一个没头没尾的故事。

-照例废话-

上次的十几热度给了我一些谜之自信 于是我又不要脸地码出来了一篇还发出来了x 如果有不足之处也希望大家提一下 这儿会努力改进的√

-废话与正文的分割线-

       “横滨的夜景很美。”
       太宰先生曾这样对我说过。可我认为,横滨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美丽的。
       “不,”他听了我的话后,摇摇头说,“我也这么觉得,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会这么觉得。但我想表达的,只是横滨的夜景,很美。”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我仍旧不够强大吧,我至今还没明白太宰先生话里包含的真正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今晚,我在银的半劝说半强迫下,难得地在晚上九点就躺上了床,准备进入睡眠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最近的工作也不是那么忙,哥哥你就早睡一次嘛,熬夜很伤身体的。”她这么对我说着——其中自然是含有不少撒娇的成分。
        但她想得还是太天真了。虽然我很想回应她的关心,但我已经把凌晨时睡觉这个生物钟保持了好几年,尽管很多时候确实没有什么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我在床上一动不动地躺了十多分钟后,终于放弃了早睡的计划,在不惊扰银的前提下悄悄地换上衬衫与风衣,走出了家门。
        推开门时,我的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出了太宰先生的那句话——
       “横滨的夜景很美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想,重新认识一下我熟悉的这个城市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我沿着一条河的岸边走着,步伐比平时放慢了很多,属于夜晚的凉意静静地凝在空气里,渗入人的肺腑之中。
        只见街上各式的霓虹灯不断变换着缤纷的色彩,而那一束束光线又经由河水折射与反射的多重加工,映出了更加多样的颜色,几乎能与空中的月亮相辉映。现在也正是万家灯火的时分,尽管只是从家里小小的窗口中挤出来的一点暖黄色的灯光,却能让人觉得世间任何一个黯淡角落中的阴霾都能被其驱散。若是说那斑斓的霓虹灯被河面反射后能媲美月光,那么那一块一块发亮的窗口,便是空中的星辰吧。
        确实很美呢。
        我继续往前走着,一抬头却出乎意料地在一栋高楼上看见了一个人影。由于距离太远,以及天色逐渐趋近于全黑,我完全看不见他的容貌,只能勉强凭着人影的轮廓分辨出他——也有可能是她,穿着一件与我的衣服长度基本相同的风衣,衣带和衣摆被高处的风扬成一面旗帜。
        难道......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没有给我继续想下去的时间。他往后一仰,从高楼上掉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我在恍惚间觉得他好像一颗从空中坠落的流星。
        ——就是他了。
        但我还是不够冷静,因为当我得出关于这个人的身份的结论时,第一反应居然是召唤出了罗生门,把衣带伸出去卷住了他的腰。
        ......没有消失吗?
        罗生门正把那个人以最快的速度带到我面前——我不知道到底用了多长时间,或许不到一秒,在我看来却好像过了很久很久。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看清他的脸了,这证明我的结论并没有出错。可如果是这样的话......
        太宰先生正躺在我面前的地面上,闭着眼睛睡得极其安详。但我想证明他确实只是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衣服的下摆又变成了黑兽的形状,我让它戳了戳面前的人——它闪了闪,变回了衣服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什么,我竟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已经有些晚了呢。我转身准备回家,却突然听见身后的那个人正在叫我,用着我极为熟悉的语气:
        “小笨蛋君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理他,迈开步子便向前走。
        “芥川君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换了一种语调。或许是我的错觉,我觉得他的语句里透着些许悲伤——可我还从未见过他悲伤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芥川。”
        敬语被去掉了,我仍旧没有回头的打算。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太宰先生沉默了很久,让我有一种我已经走了几光年那么远,而身后的他则早已被黑洞撕裂吞噬的错觉。他应该不会再说话了吧。我加快了步伐。
        但很快,他的声音一下子在我耳边响起,语气也跟着柔软了许多,我能感受到他呼吸时带出的气息在我周围漂浮着,从耳道进入身体,穿过层层器官直击心脏。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龙之介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转过了头,对上了他的目光。在我面前的还是那张熟悉的脸,不过与我印象之中有了些许的区别。这次,他那双鸢色的眼里,有什么水一样的东西在隐约闪着光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一定是看错了。于是我后退一步揉了揉眼睛,又眨了眨眼后再睁开——那水光转移到了他的脸上。
        太宰先生本人则只是看着我微笑,嘴角扬起的弧度与我往常所见的基本没有差别,完全不管他脸上那疑似眼泪的东西。当然不是啦,我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沉默着对视了良久,最后,还是他打破了这份沉默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没良心的小笨蛋,终于舍得回头看我一眼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语调里还是夹杂着悲伤,我不明白太宰先生这是怎么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芥川君啊,你真的不想知道,为什么那时候,你的异能没有失效吗?或者关于我为什么要跳楼,你也不想了解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,在下确实不想知道这些。至于跳楼,在下早已经习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转身,正准备往前走,却听到太宰先生又在我身后轻声说着: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希望芥川君你,能来拯救我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,我又与这美好的夜景相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不作声,继续走着我自己的路。
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太宰先生啊——他从高楼上落下的样子,正像一颗,坠落的星辰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