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岸芥子

人生就是要战斗至死。

请活下去

·还是瞎摸的鱼。
·一碗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喝的鸡汤
·不要脸地求扩散。
·大概能看出来我这个的主题是什么吧x
·谨以此赠予所有与本文主题有关的人们,希望他们能看到世界的光明所在,一直快乐地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 一些事情并非是在不该发生的情况下发生,而是它早已在阴暗处扎下了根,并用天真活泼的多彩外衣将自己包裹得密不透风,悄无声息地生长,当你发现它时它却已经长成了盘根错节的参天大树。
       这些人在欢乐中哭泣,在祥和中恐惧,在幸福中郁郁寡欢,在万众狂欢的时刻、在火树银花中寻找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悄然逝去。
       他们深知自己无法拥有关爱,于是将自己本就所剩无几的温暖尽数赠予他人,最终却因给予得太少,通常只得到对方的冷眼与嫌弃。有时他们承担不起这些重量想要向旁人倾诉,但还未等开口对面就已空无一人。而当他们不得已把心中那名为痛苦的枝叶展示出来时,得到的虽有同情,但更多的是不屑与不理解——怎么会呢,怎么可能呢,你有什么可痛苦的。
       好吧,既然与世人接触是如此的令人疲累,那么,如果只是一个人像这样一直下去呢?
       不烦扰别人也不去亲近谁,不管是讽刺还是关心都以微笑来回答,将一切悲伤独自细细咀嚼吞咽,待它们被人体彻底消化,扩散到每一个细胞的最深处之时,就可以毫无挂念地转身,离开这个被苦难深深浸染的世界。
       听上去非常美好。
       但是这样的想法如果真的被付诸了行动,那么对另一些人来说,这或许将是比他们自己本人的死亡还要令其恐惧的事情。
       在世界上,无论一个人正遭受着多么深重的苦难,总还是会有人珍惜着那个人的生命,希望他能获得幸福。
       生命是宝贵的——这句话虽然很老套,但这确实是真理。所以啊,在你感到孤寂绝望、心力交瘁而潸然泪下之时①,请不要忘记,有人会希望你活下来,一直活着,然后尽全力去帮助你寻得那份属于你的,迟到的幸福。
       那么,请带着勇气向前走,切勿绝望②,继续前行。
       祝你好运。
   
    -The end-

注:①引自《名前を呼ぶよ》。
②引自太宰治《津轻》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