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岸芥子

人生就是要战斗至死。

【中太】云彩贩子


·中也视角,哒宰性转。
·灵感来自波德莱尔《巴黎的忧郁》中的《汤与云》。
·仍旧ooc和渣文笔,很短小。这次有些堆砌词藻的嫌疑,在此致歉。
·一位天真可爱的治子小姐bu
   
       我陪同与我交往了三周的小女友去一家饭馆共进晚餐——饭馆是她指定的,因为她说从那里的窗户向外看能看到很多神奇的建筑,和样式各异的云。
       据她所说,那里的云不仅有普通的形状,还有心形、五角星形的,有螃蟹形(这大概是她到这里来的原因)、帽子形的(这才不是我陪她一起过来的原因);有白色的,也有红色、黄色、蓝色、绿色、黑色的,还有混杂了各种颜色,像彩虹一样缤纷的云朵。
      “中也君,我将来想要去卖云彩——”我听见我的女友太宰治子用甜腻腻好像撒娇一样的声音如此说着,而且丝毫没控制音量。所幸这家饭馆里的人并不很多,不然我想我可能会因为众人汇聚在我身上的目光而假装不认识她,进而导致我们的分手。
       但治子显然没有顾虑这些,而是自顾自地继续描绘着她的想象:
      “中也你就来想一想这个场景嘛!你看啊,如果我哪天能‘咻’的一下长出来一双翅膀,那我就可以飞到天上去,采摘各种各样的云彩,然后我把它们带下来,就可以卖掉它们,然后大赚一笔啦!而且我们还可以对这些云彩进行一下小小的加工,比如把它们做成各种可爱的甜点、好看的衣服或者毛绒玩偶,小孩子们一定会很喜欢这些东西的!”
       我看着她手舞足蹈地描绘着那些美好的云朵的样子,不由得笑出了声。于是我站起来走到她身边,轻轻揉了揉她那一头毛茸茸的棕色卷发,用尽可能温柔的声音对她说:
      “好啦,我亲爱的云彩小姐,请暂时停止一下你的想象吧。你一会儿要喝点儿‘云彩汤’吗?”
        她立刻开心地仰起头看向我,鸢色的眼睛里盛满了喜悦,让我感觉随时都会有一连串的红心与鲜花从那里发射出来——对了,还有她最喜欢的云彩。
       哦,她真可爱。

       事实上那碗汤并不是特别美味,味道平淡无奇得几乎有些出奇。但是治子坚持说它是甜的,因为她在碗里看到了许多美丽的云彩,各种美好的事物,还有她的眼睛。
      “还有中也的眼睛!”她补充道。
       好吧,女孩子的想象力真是丰富。我也低头凝视起这碗清澈见底的汤水来,并努力地在脑海中想象一些美好的东西。然后我也在碗底看到了如同治子描述的那样缤纷绚丽、形状各异的云彩、我喜爱的各式礼帽与美酒,和治子那双美丽的眼睛。

评论(9)

热度(13)